加强校校合作,深化协同育人 ——文学院与高州市南关小学成功召开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杨泽松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在这万物至此皆长大的初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蓝嫦,文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崔少娟、文学院教研专员田飞和小学语文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小桃一行五人来到高州市南关小学,与高州市南关小学成功召开了合作洽谈会。高州市南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邓洪坚,副校长廖妙、副校长何锡儒、副校长冼文和,以及全体行政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本次洽谈会共有四项议程。会议由高州市南关小学副校长廖妙主持。

会议现场 

第一项议程,先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致辞。古院长首先回顾了文学院与南关小学的前期合作,对南关小学一直以来在文学院学生的认知实习和顶岗实习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南关小学为我们教师、学生提供了教研、学习的平台。接着,古院长向南关小学领导们汇报了我们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让南关小学的领导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学校、学院的办学规模、师生人数、专业设计等。同时,古院长也明确了我们此次合作洽谈会的主要目的:合作洽谈、聘请客座副教授、签署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和进行授牌仪式等。

文学院院长古超强致辞     

第二项议程,由高州市南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邓洪坚致辞。邓洪坚校长是我们学校的杰出校友,他对我们文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为我们学校、学院的发展壮大深感自豪。同时,邓校长还介绍了南关小学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特色教育等基本情况。邓校长表示,作为教育者,协同育人、培养师资是合作也是责任,他希望通过与文学院加强合作,在师资培训、课程开发、课程思政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和学习。

高州市南关小学邓洪坚致辞   

第三项议程是进行聘任仪式。文学院聘请了南关小学校长邓洪坚、办公室主任梁红秀两位小学高级教师为兼职副教授。希望两位兼职副教授以后多回学校为师生做讲座或上示范课,加强交流合作,引领师生更好地发展。

聘任邓洪坚校长为文学院兼职副教授 

聘任高级教师梁红秀为文学院兼职副教授 

第四项议程,是签订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和进行授牌仪式。文学院院长古超强和高州市南关小学校长邓洪坚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签订了《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至此,文学院与高州市南关小学开启了合作新征程!

 

文学院与高州市南关小学签署校校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为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合作洽谈会,文学院和高州市南关小学目标相同,方向一致。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深化了校校合作,开拓了协调育人新路径,打造了互利共赢新格局。文学院将和高州市南关小学携手共进,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