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抓常规,凝心聚力促提升——文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泽松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4月7日下午3点,文学院在丹青园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文学院古超强院长、蓝嫦副院长、教研组长、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古超强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有三个议程。

       议程一:古超强院长解读了《中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抓作风、要质量”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古院长特别强调:1.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2要树立服务理念,沟通协作;3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4要遵守职业道德,提升课程含金量。

文学院召开“抓作风、要质量”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议程二:古超强院长召开了文学院教研组长工作会议。古院长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常规工作,重点说明了:1.常规教研活动的开展的新方向;2.各教研组积极申报课题,提高学院教科研水平;3.培育选拔教学能力大赛和青教赛选手;4.继续推进青年教师的培养,组织听评课活动;5.推进教师手写教学设计大赛;6.注重积累,申报教学成果奖。

古超强召开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议程三:古超强院长召开了文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及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古院长重点介绍高水平专业群工作内容:1.建设精品课程资源库;2.推进”产教融合“,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3.推动教学改革,融入思政育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建设品牌专业等。

古超强院长介绍高水平专业群及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学院精品课程负责人杨泽松主任、覃素安老师、刘小桃老师介绍精品课程申报推进情况,提出了网站建设和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崔少娟老师主要介绍如何在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课程,指出重点和难点是建课,建议按照模块和章节等设计,融入思政育人理念等。

杨泽松主任汇报 

覃素安老师汇报 

刘小桃老师汇报 

崔少娟老师汇报 ↑

       任重道远须奋蹄,风正潮平好扬帆。我院教师将继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昂的斗志,更科学的态度,扎实推进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