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修才,武以强身 ——广茂幼师文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杨泽松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厚植新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国防理念,促进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增强新生身体素质,培养新生足够的耐力、坚强的毅力、良好的自我约束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勇于面对种种挑战与艰难险阻,我校开展了为期14天的2022级新生军训教育活动。我院新生积极参与,在军训训练场上充分展现出文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我院领导、老师十分关注新生军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在军训前召开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对我院新生军训提出了总体要求。副院长蓝嫦、辅导员莫晓明、各班班主任多次到现场察看新生军训。通过现场观训能够直观地感受新生勤学苦练,不畏艰辛的坚强意志,同时表达出我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的深切关怀,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情。

   古院长新生军训动员会现场

      挥毫泼墨可在方寸纸间涌现德艺才气,拳脚飞舞可在绿茵场上焕发青春热血,这是属于我们文学院学子特有的本色。天空的蔚蓝与迷彩服的海军蓝相得益彰,嘹亮的军歌似乎在向鸣叫的雄鹰宣战,整齐划一的步伐、深邃犀利的双眼、响彻云霄的口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止于书画的阴柔之美,更能在拳脚间展现刚健之美,这就是我们文学院的学子

新生军训现场

      秋分已至,夏日依旧,烈日依然肆意烘烤着大地。汗水浸湿的衣服干了一遍又一遍,本是微黄的肤色也变得黝黑了许多,我院学子多是女儿之身,尽管如此,划过脸颊的水珠只有汗水,没有泪水;头顶烈日的躯干只有坚挺,没有佝偻;环绕校园的口号只有刚强,没有柔弱……她们是铁玫瑰,是一朵能够经得起磨练与考验的玫瑰。

      天空愈发黑暗,星辰愈发明亮。夜色的幽暗扼杀不了青春的光芒,疲倦的身心在青春活力面前早已烟消云散,悠然婉转的歌声将青春的音符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我院学子更能够迸发青春的活力,以刚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精诚的团结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他们是一颗明亮的星星。

      会操会场庄重严肃,气氛凝重,整齐划一的方块队蓄势待发,即使风雨交加,也无法击垮坚定而挺拔的身姿。气势磅礴的国歌激荡人心,精彩万分的会操表演让人赞不绝口,深沉高亢的爱国情怀充满整个会场。分列式、匕首操、军体拳、战事模拟、风景队等,充分展现了多日以来刻苦训练所取得的良好效果。我院322语教4班、322中文1班更是获得“优秀班集体”的称号,其中有27人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充分体现了我院2022级新生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

会操现场

      孟子有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一场军训便是一次磨练、一次成长。祖国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努力奋斗中变成现实。在今后的生涯中,文学院的学子们必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不惧困难、敢于吃苦的军训精神,以实际行动兑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