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扬帆起航——文学院319级学生顶岗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8

2022年6月25日,文学院319级语文教育、汉语、文秘三个专业702位同学全部顺利完成顶岗实习工作,并如期上交了毕业实习鉴定表

为做好文学院2019级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就业价值观,去年12月,文学院采取分专业集中动员的方式分别在高州校区文秘实训室和会堂召开2019级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文学院院长古超强介绍了2022年实习工作的基本工作方案和部署情况。杨泽松老师、邓琼秋老师和黎晓华老师分别对语文教育、汉语专业和文秘专业学生进行了实习动员。

杨泽松老师为语文教育专业学生作实习动员

邓琼秋老师为文秘专业学生作实习动员

实习动员会议不仅增强了文学院毕业生对实习就业的了解认知,增强了自我发展的动力信心,还进一步明确了同学们的重点任务,为文学院2019级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寒假结束后,在疫情反扑和“双减”政策加持的情况下,我院702位毕业生积极主动投递简历、联系实习单位,大部分同学都能找到与专业匹配的实习工作。他们在实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工作态度端正,认真履行职责,勇挑重任,虚心向前辈学习,听从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意见有的到小学或者幼儿园当老师;有的在教育机构实习教学运营工作;有的从事网络新媒体运营工作;有的是公司的行政助理……同学们的表现均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319语教9班马丽华在实习学校六一文艺汇演后与学生留影

319语教6班金秀籍学生罗鑫参加实习学校教学总结会议


319语教1班曾春梅在实习学校认真备课

学院的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和两位辅导员在学生实习期间,多次通过钉钉、微信、习讯云等实时了解实习动态,缩短了学院与毕业班学生的距离,倾听了毕业班同学们的心声,让毕业生的实习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了解了同学们近段时间面临的升学就业压力,为在外实习就业的同学们打上了一支强心针,送去了心灵的关怀和温暖。

辅导员莫晓明老师在为319级学生开班会

辅导员吴彦霖老师在为319级学生开班会

我院要求同学们认真实习,如实如期撰写实习材料,按时缴纳团费,坚持“青年大学习”,正确处理好实习与升本复习的关系。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鼓励同学们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关注“展翅计划”青年职业成长平台,熟悉西部(山区)计划,了解当地的考公考编,积极报考。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我院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的防护,维护公共安全另外,同学们一定要熟悉使用习讯云平台,定时打卡,汇报实习情况。

毕业实习是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化为实践的重要阵地,是同学们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缓冲带,是同学们施展拳脚的舞台,是同学们梦开启的地方!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写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通讯员:莫晓明 吴彦霖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