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发展、课堂展风采——文学院综合素质教研组举行第二次教研组会议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2

为确保教研工作有效开展,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促进教研活动质量节节攀升,5月31日上午,综合素质组举行了组内听评课活动。本次组内教研公开课由何纯卫老师讲授。文学院综合素质教研组全体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在课后展开了积极的研讨。

何纯卫老师在上公开

       当天上午,何纯卫老师在高州校区师训楼308室上了公开课,他的课题是《阅读》。针对这一教师基本能力板块,何纯卫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分别是考情透视、阅读能力和如何去读。其中,在讲授到如何阅读的方法时,重点向学生传授了阅读题四步解题法,一是先看问题,抓住要点;二是再看原文,锁定区间;三是联系上下文,重视首尾句;四是概括要点,写全写顺。最后何纯卫针对当节课的讲授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练习。

       课后,教研组全体成员针对何纯卫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课,老师们一致认为何纯卫老师本节课讲解详细、深入透彻,针对性强。另外,部分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个人看法,并提出了建议。杨泽松老师提到,该节阅读课能够与考情结合进行分析,然后明确具体的阅读题解题步骤,针对性强,便于学生操作。

教研会议现场

听评课结束后,综合素质教研组长杨泽松老师针对当前的教学问题和期末考试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首先提到,目前已经处于期末阶段,各位老师要掌控好教学进度,如期完成教学。另外,针对期末考试的事情,他明确了相关要求,本学期综合素质科的考试主要考查第四、第五章的内容;题型、题量和分值与教资考试相似,老师们可以提前指导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此次教研组听评课活动的顺利举行和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了本学期的教研组工作重点和期末阶段的教学和考查要求,为教研组今后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教研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杨泽松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