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 青春向未来——文学院召开320级认识实习暨专升本动员会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6

为做好我院320级同学认识实习、专升本工作,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文学院于2022617日在高州校区会堂召开320级语文教育、汉语、文秘三个专业认识实习暨专升本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古超强主持,副院长蓝嫦、陈远斌老师、简东莹老师、文学院3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古超强院长发言

会议伊始,古超强院长全面细致地讲解认识实习的教学意义及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要加强学习、端正心态、认真储备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个人专业技能,为见习做好准备。古超强院长希望语文教育专业的同学在见习过程中做好听课记录,在见习后及时做好总结;鼓励汉语和文秘专业的同学到企事业单位文职岗位或街道(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认知实习,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古院长强调: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和见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听从指导、克服困难、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做好防疫工作,保证人身安全。

古超强院长希望同学们在见习期间,多与长辈、老师加强沟通,希望同学们能快乐见习,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见习回来后更加努力勤奋地学习。最后,他预祝320级的同学们见习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都带着收获,平安归来。

此次动员大会使我院学子明确了见习的目标和方向,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见习的积极性,为顺利开展见习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同学们通过努力,一定能在见习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进一步接近自己向往的工作单位,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王涌铭同学在分享专升本经验

紧接着是专升本经验分享环节。本次专升本经验分享,邀请了5位专升本考试分数较高的师兄师姐介绍经验,分别是319语教2班黄发娣,319语教9班周海娜、杨晓玲,319语教10班王涌铭、319汉语1班许玉晴。其中王涌铭同学回来现场分享专升本经验,其他师兄师姐制作了视频分享经验。师兄师姐们结合自己专升本的备考经验,从报考院校及专业、考试科目、考前资料收集、各科目如何备考等进行了毫无保留的详细讲解,分享了自己在备考和复习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师弟师妹们积极听好学校所设置的课程,在备考过程中兼顾课程学习,与专升本的相关知识相结合,懂得变通,掌握技巧,准备好参加专升本考试。

会议现场

此次专升本动员及经验交流会调动激发了同学们报考专升本的热情,让320级学生对专升本考试的形势、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了人生目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愿文学院学子激扬青春,奋发向前,在考试、见习、工作中勇创佳绩!

通讯员:朱洁珊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