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奋发图强谋学院发展——文学院党总支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98

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学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文学院党总支于623日晚上七点半在高州校区丹青苑召开党代会报告学习会议。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古超强、文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简东莹、文学院团委书记陈远斌、2022年入党发展对象及321级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古超强书记发表讲话

古超强书记带领全体与会成员详细学习了省的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学习内容分为五个部分:第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第二,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第三,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第四,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第五,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当前,广东省思想文化建设得到系统性强化,文化自信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针对教育问题并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古超强强调,教育是必需的。一、教育不是单纯知识文化的教育,更应该是思想上的教育;二、发挥教育的关键作用主要在于教师,必须要建立强大的教师队伍;三、要树立教师的威严,教师有权力更有能力教育学生;四、教育内容应该着重围绕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

古书记指出,从受教育者到教育工作者的身份转变,要经过漫长且艰苦的考验,要肯定自身的价值,为广东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使文化强省建设呈现新气象,把个人的力量融汇到整个教育界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使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更加协调,提高广东省文化软实力。

简东莹作会议总结发言

接受省的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洗礼后,由文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简东莹作会议总结发言。简东莹强调,各位入党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一是要充分利用一切学习资源,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做到思想入党;二是端正学风,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对标对表,端正党风、作风;三是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并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现场

  胸怀“国之大者”,扛起重要职责。通过本次学习会议,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文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壮大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广东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一份属于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邹怡倩 李以鑫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