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文秘教研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视频会议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3

2022年62日晚,文学院文秘教研组三位教师在钉钉群开展本学期第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组活动有三项议程,由组长邓琼秋老师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落实期末考试命题,总结学期教学

       前期,教研组长按照学校的要求布置了本学期的出题工作各科目也按时完成了出题任务,审核试卷中发现,专业科目的试卷设计合理,重点突出,题型多样,试题难度分布合理。

期末将近,各专业科目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本周是第十根据教务部的统一安排,二年级要在第十六周全部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十七、十八周进行期末考试十九、二十周外出实践见习因提前停课和其他活动的冲突,黎晓华老师表示320级文秘专业电子公文写作课程较为紧张后面两周得加紧课程的讲解。

  

教研会议现场


       二、总结秘书周专业技能展示活动情况

       本学年的秘书周专业活动因疫情影响的原因,推迟到5月份举行。5月12日起,组织学生策划举行以“展秘书风采,闪青春光芒”为主题第二届秘书周文秘技能展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项:打字比赛、方案策划比赛和秘书礼仪展示比赛,这三项技能展示最大特色是按照国家和省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模式开展各项活动

       本次活动,学生尽心尽力,积极参与到活动策划和展示比赛中,充分展示文秘专业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本次活动增强文秘学生的职业意识和观念,提高学生对自身专业的兴趣度和认知度,树立学生的专业精神扩大文秘专业在学校的影响力。

         三、商议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学校选拔赛事宜

组织教研组成员仔细研读学校下发的《2022 年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根据方案的指导思想和要求展开讨论,商议比赛内容的选择和具体事宜的开展。针对比赛,各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因为文秘教研组三位老师的任课科目都不同,选择参赛科目和录制上课视频就比较难协调,并且提交参赛作品的时间紧迫,最后讨论决定选择专业课程中的《礼仪与实训》科目,大家齐心协力的抓紧时间完成参赛作品。

通讯员:邓琼秋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