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古代汉语教研组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9

根据文学院教研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古代汉语教研组于2022525日星期三下午1430--1615,开展了教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本次课程由张晓玲老师讲授,授课内容为文选《郑伯克段于鄢》,授课班级是320语教3班,地点在教学楼507。课后全组老师集中院办进行评课。

一、听课环节

本节课主要讲授文选《郑伯克段于鄢》,从课前复习到新课讲授,再到课堂练习、小结,环环相扣,讲解详细,课件精美,师生互动好。

  

 听课现场

二、评课环节

课后教研组成员回到学院办公室评课。首先张晓玲老师对本节课的教学思路、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进行了陈述。接着各成员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

王定康老师:张晓玲老师的课,讲解细致、系统性强、课件精美、教学资料收集详细,建议板书设计系统化、课堂教学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

林雪芬老师:张晓玲老师的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重点突出,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过程流畅。

田飞老师:张晓玲老师备课充分,讲解详细到位,教学设计好,教态自然,亲和力强,课堂气氛良好,教学实施效果好,建议教学与学生的就业、插本考试、思政育人功能结合起来。

  

评课现场

古代汉语教研组通过听评课教研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老师们感觉收获满满。

通讯员:田飞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