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记文学院2021年学生会和团总支换届大会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0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2021122日下午1630分,文学院在乐韵楼一楼教室举行学生会、团总支换届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文学院院长古超强、副院长蓝嫦、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远斌、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辅导员安莹莹老师、莫晓明老师、吴彦霖老师。此次大会在团总支书记李翠娇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文学院院长古超强发表致词。在致词中,古院长衷心对学生会、团总支为学院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团总支和学生会出色的工作成果,对同学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感欣慰。古院长希望干部们换届不应只是换现任职务和简单的工作交接,更不能换 “我将无我,不负青春”的誓言。古院长对新任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鼓励学生干部们能把负责的意识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新干部能尽职尽责的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争创佳绩。最后,古院长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齐心协力把文学院的未来建设得更好!

  

院长古超强发言

紧接着是古院长和蓝副院长为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及团总支书记颁发聘书,短短的几分钟,不仅仅是聘书颁发,更承载着厚重的责任与精神,而这一份精神,会在每一任干部的手中交接,而我们也将不懈努力,传之更广

  

院长古超强和副院长蓝嫦为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及团总支书记颁发聘书 


文学院十八届学生会主席陶莲莲、团总支书记苏德强上台发言。

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陶莲莲总结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及成效,并向下一届干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戒骄戒躁,端正态度。二是加强沟通,做好服务。三是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

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陶莲莲发言


文学院第十八届团总支书记苏德强同学汇报了团总支近一年来的工作以及成效,并向全体干部提三点建议:一是不做学生官,争做学生友。秉承“一切为了同学”的初心开展工作,要贯彻学校党委书记林业强在文学院团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我们的根基在于同学。二是按工作流程开展活动,提高工作效率。最后,苏德强同学建议干部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第十八届团总支书记苏德强发言

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一阵阵的热烈掌声中,新一届学生会及团总支成立了!

文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远斌和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为新任干部颁发工作证,新任干部们朝气蓬勃,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信文学院的学生工作开展得更精彩! 

  

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远斌为新任干部颁发工作证

 

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为新任干部颁发工作证↑


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余沛洵代表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表态:一是牢记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做事,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真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二是要学会沟通技巧,加强与学院领导、老师的交流以及部门之间的沟通。三是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做好榜样,带头学好专业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四是要珍惜工作平台,甘于奉献,锤炼自我。五是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六是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余沛洵代表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发言

第十九届团总支书记韦鸥倩代表文学院团总支全体干部发言:“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份工作,要对得起今天穿的这身工作服以及佩戴的工作牌,它意味着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独木孤单难成行,滴水集成汇海洋.众人捧才火焰高,群心荟萃定辉煌.我始终相信: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她十分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对部门工作的鼓励和支持,接过上届师兄师姐给的接力棒,同时也意味着团总支将迎来更多机遇和挑战,任重而道远。她表示将带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团总支学生会优良传统,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去搭建文学院团总支更高的平台!

第十九届团总支书记韦鸥倩代表文学院团总支全体干部发言


会议结束前,蓝嫦副院长对本次换届大会做了总结发言。

蓝嫦副院长提出四个希望: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明确角色定位。学生干部树立“以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学生、服务学院为己任,认真履行职责。二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三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学生干部不仅是文学院良好秩序的管理者,更应该是好的风气的倡导者和宣传者,弘扬榜样的力量,树立文学院良好形象。四是创新工作方法,锐意进取。干部们不仅要发扬优良传统,还要集思广益,敢于创新、锐意进取。

 

副院长蓝嫦发言


这次换届大会促进了新老干部之间、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干部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完善学生会及团总支的自身建设,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干部的工作热情。新一届的干部们将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继续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尽心尽力!

换届会议大合照  

(通讯员:苏紫茵 李以鑫 张新靖 刘雪锋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