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诵古今经典 争做追梦少年——文学院2021年诗歌朗诵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57

诵读经典,传承文明。诗歌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积淀,是民族之魂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学生走近诗歌经典,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2021年11月25日19点,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务部主办,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文学院承办的“文学院2021年诗歌朗诵” 总决赛在高州校区会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文学院院长古超强、副院长蓝嫦、文学院覃素安、严春俏、田飞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大赛。


本次决赛评委老师

诗歌朗诵比赛是文学院每年都举办的专业技能比赛,是一个提供给文学院学生们充分展示文学素养和艺术才华的大平台。本次诗歌朗诵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在文学院刘小桃老师带领学生会干部们精心组织策划下,初赛共有568组1000多名选手参加,晋级复赛的有30组选手,晋级决赛的有12组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总决赛的选手们以青春最强姿态迎接这次挑战!

  

本次决赛节目单

诗歌朗诵总决赛分为两场,上半场是朗诵古典诗歌,下半场是朗诵现当代诗歌。才子佳人,精彩纷呈。

  


  


部分决赛项目视频(《短歌行》、《英雄》)

比赛以“吟诵古今经典,争做追梦少年”为主题,诗歌与音乐的融合更是相得益彰,身着盛装的选手们登上绚丽变幻的舞台,朗诵古今经典,引人入诗海汪洋。他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地朗诵着诗歌的经典篇章,从不同角度把中华经典文化作品进行了精彩呈现。

  

《念奴娇•赤壁怀古》--佘嘉荣、王琦、周星驰、林凡智、陈济、韦添龙

  

《将进酒》 --李伟强、黄元元

  

《声声慢》--陈小冰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赖晓君

《回延安》--王正璀璨

下半场的当代诗歌朗诵,更是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绎打动了全体师生,掌声十分热烈。一首首爱国诗歌从选手们的口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无不体现我们茂幼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选手们朗诵时语调抑扬顿挫,形式丰富多样,情感真挚。选手们通过诗歌传达的“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精神感动了全场师生。

  

  经过一个晚上的激烈角逐,选手们都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获奖名单


  

院长古超强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副院长蓝嫦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覃素安老师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严春俏老师为优秀奖选手颁奖


颁奖结束后,文学院院长古超强对本次诗歌朗诵总决赛做了点评。他对我们选手在这次比赛的优异表现十分欣赏。特别是在这次比赛中,22位选手一共有10位男同学,是文学院的一大突破。古院长对选手们的朗诵水平赞不绝口,选手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相融合的盛宴。在题材的选取上,古院长肯定了选手们选取的题材积极向上,充满家国情怀,也真诚指出了选手们在对诗歌情感把握和细节中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

  

院长古超强发言

评点过后,古院长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二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写作,写诗,拓展自己的创新能力。三是生活在现在,梦想在远方,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希望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比赛在一片意犹未尽的掌声中拉下帷幕诵读经典古诗词,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

  

师生合照

文学院2021年诗歌朗诵总决赛圆满落幕。感谢文学院学生会、团总支舞蹈队的倾情演出,感谢所有的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未来文学院必会再创辉煌。

  

主持人

  


舞蹈《唐印》


(通讯员:李梦莹  审核:蓝嫦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