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凉有才,于斯为盛”——文学院举办师生习作联展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72

为展现学校美丽风景,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了促进文学院莘莘学子的书法与写作的学习交流,展现我们学院基本功训练的成果,为321级新生起榜样示范作用,文学院举办了师生书法作品展以及文学院纯文学公众号师生意气优秀文学作品展。

926日,学校主管教学吴东副校长和教务部领导参观指导文学院师生习作联展,充分肯定我们学生基本训练“坚持不懈,抓得严,训练有素,效果明显!要继续坚持!”

  


据悉,本次师生书法作品展得到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本次书法展按不同书法类型共评出153幅优秀作品。展出的作品内容健康、主题突出,作品以党史知识为主要内容,引导师生们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搭建了相互交流、互相促进的学习平台。师生们满怀激情与热爱,用心描绘每一笔蜿蜒曲折的笔画、细心专研每一个充满心意的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其书法作品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书法作品的展出,一方面不仅规范了学生的汉字书写,培养学生对书法产生浓厚兴趣,同时也调动了学生对于练好书法的积极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

  

  



而我们学院纯文学公众号师生意气作为我院的特色公众号,在鼓励我院师生进行书法作品创作以及文学作品创作时,也一直在为全院学生做好了榜样示范作用。该公众号每周会按时推送两篇优秀的师生文学作品,每个学期在学校高教一楼中厅对已经推送的作品进行现场公开展出。本次展出有17篇学生优秀作品和7篇教师优秀作品。这些学生作品,语言生动形象、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表现了文学院学生具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而教师作品,或诗歌、或散文,或随笔,或游记,或书信,文体不一,表达流畅,感情深厚而浓烈,文笔优美而细腻,为全院学生起到了很好的范文作用。

  

  


总而言之,本次师生作品联展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鲜明的教学特色。为了更好地对我院321级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引导他们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夯实基本功,我院在916日至22日期间,组织了我院321级全体学生分班参观学习了本次师生习作联展。321级同学纷纷表示要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努力练字、阅读、写文,夯实基本功,做真正的中文人!

(通讯员:刘小桃  审核/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