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迎新年年新,迎新迎心更“赢心”——文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53

时光如梭,聚焦今朝,崭新起点再出发;青春澎湃,活力飞扬,又迎青年才俊来;梦想在文学院启航。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迎新准备工作。202193日至8日,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古超强和副院长蓝嫦高度关注迎新工作,多次部署准备工作,全院上下一心,各司其职,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安排,学院认真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将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迎新工作。同时,学院在开学前期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提前与学生交流,并且建立新生QQ群、微信群,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各类问题,让新生及其家人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问候。

202198日下午,文学院在师训楼218召开2021年新生接待工作会议,学院蓝副院长、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各班班助、学生预备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各班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蓝副院长组织学习了学校迎新方案,强调了迎新工作要求以及对待迎新工作的态度,要求同学们以高度负责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321的新生。321辅导员安莹莹老师,辅导员简东莹老师布置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

  

蓝嫦副院长对迎新工作作统筹布置


热情服务,细心周到,人性化服务暖人心。910日上午,班助、班级志愿者早早来到迎新场地,将各班大本营和相关资料、横幅、小黑板等安置妥当。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我院在学校如意门安排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干部、班级志愿者共计100多人迎接新生。迎新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引导新生至公寓楼和大本营报到处。

师兄师姐热情的态度与贴心的解答大大减少了新生心中对校园的陌生感,迅速拉近了“中文学子”之间的关系,体验到文学院大家庭的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师兄师姐大包小包帮助新同学拎行李,接过你的行囊, 我们就是一家人,让小萌新们感受到文学院的温暖!

  

  

  

  



文学院师生热情接新生的到来


学校和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校副校长龙瑞兰、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文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德伟、学院院长古超强、副院长蓝嫦在新生报到期间到迎新点指导工作,帮助新生答疑解惑,给予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慰问与鼓励,各班班主任在迎新现场参加迎新工作,热情接待服务学生,令在场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学院如沐春风的温暖。

  

龙瑞兰副校长、校长助理吕清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文胜、副部长李德伟等领导到文学院大本营指导迎新工作

  

古超强院长亲切询问入学新生报到情况

  

蓝嫦副院长耐心指导班级助理做好新生报到工作


党员先锋岗,迎新亮底色。在党员先锋精神的引领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学院迎新志愿活动中,协助新生完成入学登记,发放相关资料,并承担起新生引导和行李驳运等任务,发挥了文学院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文家庭的温暖。期间,学校副校长龙瑞兰、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文胜、文学院副院长蓝嫦到党员先锋岗指导工作,肯定了学生党员的工作,并为工作人员派送饮料,矿泉水。

学生党员们始终坚守在迎新工作一线,以积极热情的态度,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师兄师姐的关心,展现了文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迎新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也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形象,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深入,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内容体现,有利于我们在办实事中探寻党史学习教育的源头活水,进一步感悟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龙瑞兰副校长到文学院党员先锋岗派发清凉饮料

  

蓝嫦副院长和党员先锋岗的同学


沟通交流,师生携手,共促学生全面成长。911日下午,学校校长助理吕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德伟、学院副院长蓝嫦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们到学生宿舍看望2021级新同学,询问学生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交谈。同时,吕清教授还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警觉意识,不要轻易相信来宿舍推销商品的人员,谨防上当受骗;注意宿舍的安全问题,出门关好门窗,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

  

校长助理吕清教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德伟、蓝嫦副院长和辅导员安莹莹老师到宿舍看望新生

蓝嫦副院长带领辅导员安莹莹老师和班主任黄新垚老师看望新同学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我院保持了一贯的严要求,高标准,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文学院与你来日方长;一见倾“新”是你,满“新”欢喜还是你!青春时光不要迷茫,大学生活不要虚度。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祝福文学院2021588位新生努力奋斗,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登;早日成为最好的自己!

(通讯员:苏德强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