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扬帆再出发——文学院团总支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8

2021年9月2日下午4:20,文学院团总支在南教410召开文学院团总支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汇报会。文学院副院长蓝嫦文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以及文学院团总支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蓝副院长、简老师以及团总支书记苏德强在会上作了发言,团总支各部门代表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计划。

  


会议上,蓝副院长对团总支在工作中表现出的“氛围好、工作效率高、活力强”做出肯定和表扬。同时,蓝副院长对团总支全体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做好榜样的作用。团总支是党支部的后备军,作为团总支的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都要做到榜样和表率。在学习上不挂科,力争拿奖学金;工作上要积极带动整个学院的团建工作,在学院的团支部里树立良好好的榜样;生活上不能有攀比的想法和行为。第二,要注意沟通。每个部门的干部都要加强跟学院老师在工作上的沟通,同时部门与部门和部门内部的干部也要加强沟通,保障工作能顺利高效的进行。第三,要力求创新。活动开展要与时俱进,要根据本年国家、学校、学院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标、结合我们专业的特色、时政和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思路,进行工作创新。最后,蓝副院长叮嘱全体干部要有服务精神,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接着团总支各部门派代表汇报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文学院团总支书记苏德强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团总支各个部门要部署好招新工作和面试工作今后要开展的各项工作都要尽快尽早有计划的开展,所有的活动必须按流程、按程序进行,不能越级开展。

  


简东莹老师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内容,并对本学期团总支的活动与发展做出规划指导,她指出应加强团总支的建设,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到团总支建设当中,进一步增强团总支在学生组织之中的影响力。会议最后,简老师向全体团总支干部提出三个期望:一、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全体干部要勇立潮头,走在前列,要先行一步、先干一步,不忘初心,正确处理好各项关系,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严于律己,一马当先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发挥领头羊的作用,自觉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作用。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主动汇报、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学生干部的团队精神和团队凝聚力,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感情与信任,共建美好团队。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激发了全体团总支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同时为新学期团总支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团总支全体干部也会以此次工作会议为新起点,找准自身定位,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确保新学期学院团学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黄嘉莹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