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笔墨抒情——文学院第九届书画展圆满成功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2

  中国共产党从战火中诞生,如一颗耀眼的启明星,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中文学子对中国共产党无限热爱、展示中文学子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在中文系党支部的领导下,文学院团总支于527日至623日开展了以“红心向党,笔墨抒情”为主题的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得到全院同学积极响应。

  

活动以“回忆党史、铭记党恩、加强党性、促进党建、严肃党纪、端正党风”为重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彰显更加团结的凝聚力。

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本次活动收到全院同学近300件参赛作品。其中,硬笔作品160余幅、毛笔作品30余幅、手工作品60余幅、绘画作品40余幅、手抄报作品50余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书法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手工作品主题鲜明、色彩斑斓。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正确,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品味,不乏精品力作。

  

  

  

  

部分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由古超强书记、蓝嫦老师、简东莹老师、梁赟老师、王永红老师组成的评委团于610日对本次书画展进行评比并筛选出一部分优质作品供同学们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从参加作品的形式和内容上有较大提升,并且新开辟的板块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为今后的活动内容及方向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方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本次书画展活动同学们用笔精墨妙的书法作品,书写了党的百年征程;用丹青妙手的无声诗,绘画了党的百年历史;用韵味十足的手工作品,勾勒出党的百年成就,抒发了同学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之情!书画展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审美情趣,还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爱党荣校、歌颂美好生活的情怀,为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刘凯柔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