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今夏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4

后来,南山的风吹散了谷堆,北海的水淹没了墓碑。我翻着回忆,黑白顶片依旧反射出彩色的天空。

——题记    


一辈子有很多的夏天,但没有任何一个夏天何以是今夏!

时光如同东升西落,岁月如过眼云烟,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转瞬即逝。你站在那讲台上,定定的看着我们,眼里依旧是抹不去的温柔,却多了一层淡淡的水雾,你笑着对他们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一座讲台,却仿若无比跨越的银河。我坐在讲台这一头,望着你们,一如初见!

一条白色的裙子,一张微笑的脸庞,命运让我们不期而遇,陪伴让我们渐渐的靠近。我曾无数次想,究竟是什么让你征服了我们。现在我又想,大概是你脸上的微笑,是你对每一个人的永不放弃,是你坐在教室后无声的陪伴。

年少的我们,不理解离别的含义,总以为它离我们很远,却不曾想到时间会从我们的指尖中悄悄流过,曾经那梦寐以求的下课铃声,此时却那么刺耳。我以为你会面带微笑着和我们告别,却没料到你只说了一句:“同学们,下课吧!”您果然走出了教室,留下了满腔错愕的我们。

终于要离开这个承载了三年青春的地方。我不知道我还能留下什么,又能带走什么,剩下的似乎只有迷茫。离开时路过您的办公室,不经意的一瞥,看到的是你趴在桌子上无声的哭泣。我终于意识到了,那些相伴的时光,此时此刻已经画上了美好的句号。我们看着熟悉的四周,我突然感觉到我似乎从未真正的看到过她,看过这个承载我们欢笑与泪水的地方。

终于迈出了校门,仿佛有什么东西从我们的身体上抽离而去,我终于忍不住哭了,流了眼泪。曾经那时间的漫长不像话,进了才发觉到它短的要小。那些精心培育的花朵,他们终将过各处在天涯海角。

   回头也有我们的故事,低头有我们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我们未知的地方。感谢与您的相遇,让我们知道成功的来之不易,让我知道我的每一份付出都不会付之东流。

将离,别离。《山河故人》中说:“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感谢你的到来,也不遗憾你的离开。” 我想将这一段话送给您,感谢这三年来您的陪伴,让我看到了太多不曾经留意的风景。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返。忽而今夏,青春相伴,是感恩,是满足!


 

小编感言:

时间在悄然流逝,年华在匆匆而过;时光无限荏苒,光阴不再重复,记忆永远成了昨天。又到了说再见的季节,逝去的那些美好仿佛是那些飘零的花朵发出的香味儿,夹杂着淡淡忧伤,阳光像是察觉了我们的忧伤,把所有沉睡的美好过往都慢慢叫醒。美好的生活需要用心去体会,每一个爱你的人都是你的一笔财富,请珍惜。时光它不说话,却见证了一切。

                                                                       陈秋霖

 

 

 

转自“师生意气公众号(投稿邮箱:zwxggyx163@163.com)

作者:320汉语1刘雪锋

审核:刘小桃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