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2

思念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虽然可以加糖,却依旧叫人苦涩。

躺在寝室的床上,我想要睡一个安慰的觉,却翻来覆去睡不着。端午节快到了,我想回家,我的思念也随着它的到来而飘回家乡。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一刻不知道怎的超级无敌的想家。在异乡求学,虽然路途也不是很远但到底路途漫漫,无法时时刻刻的回家。曾几何时我多想远离家乡,远离家,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过一个没有家人的束缚的大学生活,去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如今,我做到了,背井离乡去异地求学。然而如今的我只想回家看看,想念爸爸、妈妈和奶奶,想感受她们带给我的温暖。真的,这一刻的思念是如荊棘一般缠绕在我的心。

杨绛曾说人间不会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杂着烦恼和忧虑人间也没有永远。虽然说出来显得幼稚可笑又老套但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从不曾感到烦恼和忧虑。你们是我在人间单纯的快乐因为你们我希望人间有永远。

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思想如潮水般涌了过来,来势汹汹,而我却无力阻挡。坐在书桌前,写着作业,眼泪不知不觉的留了下来。或许是最近压力太大了,作业也多触碰了最后一根线,想逃离这地方回到家人的怀抱躲一躲。

那一刻我才真正知道原来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在我无措和难过时第一个想到的的地方。曾经的我希望逃离家独自一人去远方不受父母约束,如今我远在他乡却无比怀念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回家的距离很远,我后悔了。思念的味道很苦,苦到夜里梦中都是家的一切。曾几何时,我嫌弃父母的唠唠叨叨,在这一刻却又无比怀念。思念来的汹涌,让我在夜里溃不成军。老师说,长大才知道,与父母见一次面就少一次,趁父母还在多陪陪家人,不要让以后后悔。听到这些话时,我很难过。无数次想跟父母说,我很想你们,不用担心我,我在这边挺好,你们要注意休息不要这么劳累,特别是爸爸,不要喝太多酒。可是,话到嘴边没法说出口。去那么远的地方求学,当时爸妈也反对过,怕人生地不熟又没有亲戚在那边,有什么事情也不好照应,可我还是一意孤行。现在想起来,自己挺混蛋的,只考虑自己。

窗外的树枝摇曳着,月光洒落在窗台,我望着窗外星星点点,思念汹涌。我拿出手机,打开相册翻看着与家人们的合照,思念汹涌成河,眼泪从眼睛跑了出来。压抑着哭意,在夜里辗转反侧。泪水模糊了双眼,我好想家,好想好想爸妈。学业和各方面的压力让我在夜里的难过和挫败感放大数倍,我不是那么脆弱的人,只是每次想到家人,就像河水溃堤一样,思念止不住和想逃避一切。想着想着,我陷入了睡眠之中,在梦里我看到了家人们对我说,不要泄气,你很棒,你可是我们骄傲啊!我们也很挂念你。多日来的苦闷突然一下子就松了,我嘴角带笑沉入梦中。

思念是一种力量可以带给人勇气,有思念的人和被思念都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小编感言:

   思念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虽然可以加糖,却依旧叫人苦涩。家乡,我爱你的日新月异,我爱你的朝气蓬勃,许多小生命在你的孕育下茁壮成长、郁郁葱葱。你,似一首不老的音符是一曲永远的赞歌,我们百听不厌。家乡在远方,思念家乡、更思念家乡的亲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每一个飘泊在外的人都曾有过的心情,特别是心情郁闷的时候,就更思念家乡和亲人,遭遇痛苦时亲人的安慰和关怀更显得无比重要,但家乡的亲人在此时此刻也如我们一样,在思念着远在他乡的亲人,在叨念着异乡流浪的人。

蒋新月


转自“师生意气”公众号(投稿邮箱:zwxggyx163@163.com)

作者:320语教1班 黄秋燕

审核:刘小桃

签发:古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