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6

为了进一步增进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全面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除毕业班外,文学院现共计28个教学班于2021523日晚上在固定教室召开了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珍爱生命,把握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为引导同学们懂得自尊自爱,走出心灵的孤岛,结合班会内容,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要求:

1.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

同学们要保持乐观的情绪,要热爱生活,善于在生活中寻找乐趣,善于排除不良情绪,遇到不顺心的事别闷在心里,多与其他人交流沟通。人生道路上要经历无数风雨、坎坷,这是谁都避免不了的,但是只要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追求自己的目标,积极地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就会发现人生的天空如此广阔。

2.提高道德修养水平,树立正确观念

“善者善,祛病而得后福。”,同学们应在生活中要讲究道德修养勤于付出,乐善好施,见义勇为,多做好事,这样可以使我们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获得欢乐,有益于身心健康。想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维护和增进心理健康,要想健康地成长,同学们就必须学会树立正确的观念,用正确的人生观指导自己的人生。

3.发挥长处,培养好的学习习惯

发挥自己的长处是战胜自卑、建立自信的过程。人是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你在做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发挥自己的长处,避免自己的短处。如果你总是做不适应你的事情,老拿你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比,那你很容易产生自卑感,挫伤自己的信心。而读书学习能使人掌握知识,提高素质,懂得人生的真理,好的学习习惯使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注重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是每个人一生都要修炼的事业,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关爱自我、关爱彼此,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健康快乐的工作与学习!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