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网络与我们的生活”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11

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网络对我们的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一句流行语叫没有网络的地方不去,足可见网络的魅力。为引导学生学会综合利用网络资源,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蚀;树立良好网上风气,摈弃不文明、不道德的网上行为,拒绝网贷,谨防诈骗,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文学院现共计28个教学班于202166日晚上在固定教室召开了“网络与我们的生活”的主题班会。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增强了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网络实现了古人“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的愿望,我们可以在网上学习、购物、娱乐等,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的涉及不仅使人类社会各个领域的面貌发了巨大的变化,而且也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互联网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时空之间的差异。不管你们距离相隔多远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视频、通话,让人们相隔千里却如近在眼前,这足以可见网络的魅力。但是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其中一些不良内容也极易对学生造成伤害。

我国的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跨越了2G3G4G的网络时代,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这体现出我国科技实力的提升,也是我国综合实力上升的重要标志。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的益处,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网络的便捷,所以我们要合理利用网络,发挥出网络的积极作用。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