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文学院召开见习动员会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5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文学院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办实事。为了提高文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调动各位学生参与见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文学院语文教育、汉语、文秘三个专业在第八周分别召开了见习动员会。

积累新经验 增长新本领

在语文教育专业的动员会上,文学院负责人古超强同志强调,大二的见习是为了提前熟悉工作岗位的需求,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好地查漏补缺,在大三竞聘工作前做到未雨绸缪。

随后,语文教育专业负责人杨泽松老师针对见习的目的、要求和意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杨老师指出,见习单位寻找到一个好的指导老师并积极主动地开展学习,这些是提升教学技能的重要环节

老师祝愿同学们“见习而有所得,见习而知苦乐,见习而知不足,见习而更勤奋”

  


保持学习定力 增强工作自信

在汉语专业的动员会上,汉语专业负责人崔少娟老师就见习必要性、见习注意事项以及见习要求等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

在见习单位的选择上,崔老师指出,此次见习以就近为原则、以三两成伴为方式自主选择见习单位与此同时,崔老师细致地分析了政府机关、报刊、媒体、出版社等汉语对口单位,强调了中文在这这些工作单位中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见习单位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见习的自信心。

崔老师强调,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和见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听从指导,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做好防疫要求,保证人身安全。

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

在文秘专业的动员会上,文学院负责人古超强同志强调,在见习期间大家要克服困难,同时注意人身安全,保证见习活动顺利进行。

随后,文秘专业负责人邓琼秋老师指出,见习是一次锻炼学生心理素质以及专业素质的机会,是能够检验学生在学校所学内容并应用到实际情况中的重要途径。

邓老师希望,文秘专业的学生能够在见习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养成吃苦耐劳的好品质培养做事一丝不苟的好习惯,增强学习兴趣和信心,并在见习后做好经验分享的准备

 

  

此次见习动员大会大大鼓舞了同学们的见习热情,同时也为他们从学校走向见习单位起了关键性的指导作用。通过此次见习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认识见习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了解了见习过程中应遵守的见习要求以及注意的事项,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见习中定能收获满满,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