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红色基地,承革命文化——文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弘扬红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文学院团总支在中文系党支部的指导下,于2021年3月27日到高州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基因。文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简东莹老师及团总支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州市革命历史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文史资料,它记录了高州辉煌的红色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高州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高州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更好地为我们展示了高州革命的历史及革命优良传统。高州革命历史博物馆位于在美丽的观山山顶上,毗邻烈士陵园,它通过136件(套)文物展品和大量的史料文字说明,全面展示了高州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斗争历程,再现了革命先烈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形象。我们看着那一张张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照片,阅读着那见证重要历史时刻的各类报纸,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贞不渝的斗争精神。

  

简东莹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参观馆内常设的《南路风雷——高州革命斗争史展览》展览陈列,我们通过参观博物馆,了解到了高州师范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嘉烈士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表示要向李嘉同志学习,担起新时代干部的责任,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力量凝结。本次活动能够积极引导学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认真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林秋菊 苏德强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