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旗启航新征程,高歌奋进新时代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36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仰望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举行升国旗仪式,就是向国旗敬礼致意,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增强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2021315清晨,文学院在教学楼升旗台前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首次旗仪式,文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清晨六时三十分,迎着初升的朝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预备役连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迎风振臂,学院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升旗仪式结束后,文学院负责人古超强书记在国旗下讲话

 

古书记强调,“心为形所役”。古书记结合转专业学生现状对其进行了分析,勉励文学院学子向上向善,环境固然重要,但提升自身实力才是王道。

古书记表示,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两年半的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认清自身所处的形势,打好坚实的专业技能基础,充分利用学校各种资源,充实自己,提高自身文化素养,积极考取相关证书。

古书记说,我们要认同学校,增强集体荣誉感。古书记结合学生宿舍矛盾分析当前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以自己的大学宿舍为例子,提出先搞好小集体,再建大集体,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以笑面对生活,生活必以真情回报。

古书记指出,我们要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古书记结合自己的锻炼经验指出,各位同学必须加强自身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认真对待跑操,上好每一节体育课,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书记对文学院全体同学寄予厚望:现在同学们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要胸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凌云壮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通讯员:苏德强  杨晓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