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师生作品联展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79

    为响应国家全民抗疫的号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同时为了促进文学院学生的书法、写作的学习与交流,展现我院基本功训练的成果,2020级新生起榜样示范作用文学院举办同心战,同共振为主题的师生书法作品展以及文学院届文学公众号“师生意气”优秀文学作品展

    本次师生书法作品展以同心战,同共振为主题得到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学生来稿1408份,教师来稿24份。经评委们的公正认真评选,本次书法展按不同书法类型共评出200多幅优秀作品。其中毛笔类一等奖作品5幅,二等奖作品3幅,三等奖作品6幅;钢笔类一等奖作品40幅,二等奖作品57幅,三等奖作品80幅,;粉笔类一等奖作品9幅,二等奖作品10幅,三等奖作品11幅,优秀奖作品19幅。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本次作品联展中展出。展出的作品内容健康、主题突出,从不同角度赞扬了抗疫民族精神,抒发了对一线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师生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他们背后付出辛勤的汗水,认真、严谨的态度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榜样。  

  

    老师们在课间奋笔疾书

 文学院的纯文学公众号师生意气作为学院的特色公众号,在鼓励我院师生进行文学作品创作以及在为全院学生的榜样引领方面,一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该公众号每周准时推送两篇优秀的师生文学作品,然后每个学期在学校南教一楼中厅对已经推送的作品进行现场公开展出。本次展出的作品有45篇学生优秀作品和12篇教师优秀作品。这些学生作品,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表现出文学院学生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教师作品,或诗歌、或散文,或游记,文体多样,文笔优美,感情浓烈,表达流畅,为全院学生起到了很好的“范文”作用



部分师生作品


 本次师生作品联展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我院鲜明的教学特色师生书法作品展,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调动学生写好中国汉字的积极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对书法学习的兴趣,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另一方面为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有效推进我院三笔字水平的提高。 “师生意气”公众号优秀作品的展出,不仅提高同学们的文采水平,而且能够提高同学们对投稿的积极性,能够有效的代表文学院的整体文采水平同时扩大文学院文学公众号“师生意气”的影响力,增强了校园文化气息


  



部分师生作品


 人生苦短,还当自强不息;中文情长,更应著书立说。作为文学院的师生,我们将一直以天下为己任,以文学为依归,不断读书、写字、著文,不断修身、养性、正己,努力成为更好的中文人!

(拟稿:钟晓璐   审核/签发:蓝嫦)


同学们在参观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