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以青春之名奋进!--文学院第13周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67

为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文学院全院非毕业班共26个班级于2020524日晚上800-830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关注心理健康,以青春之名奋进!为主题的班会。

我院学工负责人蓝嫦老师根据主题组织本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召开预备会,总结了学院4月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情况和学生考勤、特殊学生跟踪、粤省事打卡情况,并要求组织学生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学工负责人蓝嫦组织本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召开预备会

  

部分班级召开班会情况

  

班会课上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的内容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如何拥有健康心理身体。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教育,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同时也懂得了将心理教育理论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心理防护,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主自助和自我教育能力,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生活、面对挑战,处理好与家长、老师、同学的关系。

(拟稿:莫晓明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