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文学院爱国主义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80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和文学院学工负责人蓝嫦老师的组织要求下,文学院全院非毕业班共26个班级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

  班主任们精心授课

  

班会以一首激昂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接着分四部分展开班会:首先,介绍祖国的地理位置,民族平等,大好山河,让同学们更充分地认识了我们的祖国。接着,回顾了祖国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同学们认识到雄狮已醒,必应勤勉。再接着,精选讲述祖国的伟大奇迹:北斗环绕,嫦娥伴月,神州起航,导航定位,卫星通信等,还有此次战疫中神速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舍生忘死的最美逆行者。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爱国情感愈加强烈。最后,升华到如何爱国。我国取得的辉煌正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3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多次提到了青年的担当和责任。这启发了同学们如何拥护国家,如何承担责任和义务。

  

  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主题教育班会让同学们认识了祖国的历史和辉煌,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增强了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自觉地把爱国情感化作学习的动力,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校、报国之行。

(拟稿:莫晓明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