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文学院展开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96

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发起的“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实际实行“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满足同学们在家学习的要求。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文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精心准备,按照既定安排将线上学习全面铺开。

师生共奋进

(线上学习准备篇)

 为做好“线上教学”,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领导通过微信群、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明确“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及课程安排,教师们精心备课,深入研究“线上教学”的教学方式方法,以确保此次线上教学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根据学校“线上学习”的工作安排,辅导员们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学生建立钉钉群、文才学堂等网络教学平台,指导学生自行熟悉网络教学平台的流程和使用方法,为实行“线上学习”做准备。

我们“线”上见

 32日,我们共同在线上参与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线上升旗仪式结束后便是学院第一课,学院负责人古超强书记利用直播平台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首先,古书记心系学子,向文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亲切问候。接着他给学院全体师生做了新学期学习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跟同学们明确学习要求,并跟同学们强调了线上学习的纪律。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担当而永葆情怀;二、严谨而不失灵气。疫情当下,新学期如约而至,疫情虽阻挡我们返校的步伐,但阻断不了我们师生隔空集合,我们共同线上观看了一节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课。

 

伍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

  

 

师生在线上共同升旗

  

 文学院负责人古超强讲授“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篇

“开学第一课”后,线上学习如期而至,同学们纷纷进入云课堂,开始一天的学习。学院全体师生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的方式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视频直播,教师精心准备、集思广益来展示课堂精彩。一场疫情,让小屏幕连接起大课堂,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教师与学生一起奔跑,一起求索,畅快遐游于“线上课堂”的知识海洋。  

老师们认真投入地上课

  

  

  同学们专心听课

  

面对全新的教学形式,或许同学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技术问题和困难,请同学们不要着急、也不要松懈,让我们共同努力去面对,和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努力确保教学质量,提高学习效果。针对同学们下一阶段的线上学习,我们有以下几点倡议:一、保持乐观的心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遵纪守序要践行,尊师重教你最棒;三、积极投入,尽快熟悉学习平台;四、师生勠力同心,共同应对全新教学模式的挑战;五、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欢迎大家随时反馈宝贵意见或建议。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的力量,期待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在校园里早日相聚!

  (通讯员:简东莹  审核/签发:蓝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