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9

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1120日下午,中文系党支部在南教310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四个流程。

第一,党支部负责人蓝嫦同志对近期党支部活动的进行总结汇报。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涉及理论学习、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义务劳动、朗诵比赛等,活动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同时,鉴于党员同志的本职工作,对每位党员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每位党员应立足教育现实进行思考,主动承担起学生的思想教育任务。

第二,党员同志进行检视问题,自我查摆。党支部教师代表张春桃同志、辅导员代表陈远斌同志、预备党员代表曾婷梅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发言分享,其他党员同志都以书面的形式提交了个人检视报告。

第三,观看《榜样》视频。王淑芳、贺星龙、黄文秀三名先进党员同志典型事迹的视频,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敢担当,负使命的责任感,是党员的先锋,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

第四,学习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2019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蓝蓝嫦同志强调: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实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会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找准差距,抓落实,做好本身工作,提高本身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士不可以弘毅,任重道远。作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蓝嫦同志发表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通讯员:李洁茵 莫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