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当代自尊自爱的女大学生——文学院召开女生会议

发布者:陈远斌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8

    为提高我院女生人际交往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培养我院女生自尊自爱的美德,文学院111416:20在学校会堂召开了主题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争做自尊自爱的女生”的女生会议。辅导员莫晓明老师和简东莹老师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莫老师从大学生人际交往和恋爱这两个话题进行了阐述。

良好的人际交往不仅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大学生实现自我发展和个性社会化的需要。莫老师重点分析了现在大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化解矛盾进而讲述了如何交友,如何预防在交友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

大学生恋爱是大学的普遍现象,莫老师分析了大学生恋爱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女生最重要的是要进行自我保护,只有自己爱护自己了,别人才会珍惜你。在与异性相处的过程中,要有明确的界线,要严肃地、正确地对待性问题。哪怕失恋了,也不要伤害自己。现场很多女生纷纷表示同意莫老师的观点。

简老师从如何做一个快乐的女大学生进行了讲话,作为一名女大学生,要懂得自尊自爱,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轻易交出自己。我们要把握美好但短暂的青春,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的独立人格,不做依靠他人的小鸟。

本次女生会议,是一场及时雨,也是一盏指明灯,解决了女生们很多的困惑,为女生的人际交往指明了方向。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女生们在人际交往方面有更深刻的认识,在交友方面更加谨慎。

撰稿:翁翠涵  审稿:莫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