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创作,传承文化 ——中文系党支部11月黑板报评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62

为了培养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大学生活,顺应时代发展,响应习总书记“学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号召。近日,中文系党支部组织318级各班开展了以“学习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

黑板报一直是中文系党支部进行文明宣传、政治思想教育的美丽风景线,进入教室,一幅幅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作品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各班的同学们都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参与到黑板报创作中,他们用独具匠心的图画,龙飞凤舞的字体来书写着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在同学们多日的辛苦创作之后,由古超强书记、陈远斌辅导员等6位老师和中文系团总支各部门部长组成的评委团,于1129日下午对黑板报进行了评比。经过对内容、版面、文字等方面的综合考评,最终敲定,一等奖由318级语教3班获得,二等奖由318级汉语1班获得,三等奖由318级语教2班和318级语教6班获得,最佳创意奖由318级语教1班和318级语教7班获得。

学习传统文化可以培养当代青年人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习传统文化可以促进当代青年人对历史知识的学习,学习传统文化可以增强当代青年人的民族自豪感,学习传统文化可以丰富当代青年人的精神修养,规范思想品德。通过这次黑板报评比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所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学习永无止境,希望我们的同学可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文明的使者!(撰稿:王梁燕)

                             ↑318语教3班获得一等奖

                               ↑318语教1班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