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讲自己的故事,说身边的故事·茂名市百万学子话感恩”演讲比赛系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7浏览次数:63

 

各班:

根据“茂教办[201655号”文件和学生科通知精神,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识恩、知恩、感恩、报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选拔选手参加茂名市教育局的演讲比赛,现决定在我系举行“讲自己的故事,说身边的故事茂名市百万学子话感恩”的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自己的故事,说身边的故事茂名市百万学子话感恩

二、比赛对象

全系在校学生。

三、比赛要求

1、演讲题目。要求突出“感恩”的鲜明主题,题目自拟。

2、演讲内容。主题项目、深刻,观点正确,见解独到,符合主题内容;内容充实、新颖,事例动人;贴近生活,富有鲜明的时代感;行文流畅,用词精炼,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详略得当。

3、比赛采用立式脱稿演讲,可借助PPT等辅助手段,演讲时间为5-6分钟。

4、普通话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感染力强,演讲技术运用自如。

5、衣着整洁,仪态大方,举止得体,表情丰富,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四、比赛流程

本次比赛设茂名校区和高州校区两个赛区。98日前分班进行初赛,选拔同学参加 9月下旬(初拟高州校区921日,茂名校区922日)学校决赛。

五、参赛指标

各班参加系赛选手人数为每班一名同学。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获奖的学生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并获一、二等奖的同学代表系参加学校的决赛。

望各班要高度重视,把本次比赛活动作为一次感恩教育活动来抓好,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同时,要精心组织比赛,并于98日前将参加系选拔赛选手的名单及演讲题目通过邮件报中文系(gaoshizhongwen@163.com)。

                                         

中文系

                                                           2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