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7浏览次数:53

      为进一步增强我系青年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教学基本功,我系于5月17日晚20:15分在师训楼218室举行了首届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教研室林浩主任、党政办公室王定康副主任、经管系林娥书记。龙瑞兰副院长、林国富科长、江肇钦主任、彭海燕副科长和刘小桃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我系全体教师和314级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严春俏老师担任主持。
      此次说课大赛有6名教师参加。他们在规定的15分钟内,分别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出发,结合学生实际阐述了其教学过程。参赛选手们流畅的阐述,充分体现了参赛教师对课程透彻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教学思维,整个说课比赛现场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龙瑞兰副院长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龙副院长为参赛教师认真严谨的态度表示赞许,肯定了参赛教师能够围绕说课环节合理设计教学过程等方面的诸多优点,也指出在教学改革创新性和语言表达方面的一些不足,并对全面了解说课知识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此次教师说课比赛,为全系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对今后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供稿:李琪琪)